2012年1月4日

1.4 隨拍花絮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跨向2012年,回顧2011年,拿相機也才不過短短8個月,由一個鮮少出門的宅男,變身成向往戶外的陽光宅男,每週六日兩天都一固定會出外拍照,順便去散散心,感覺身心充滿活力,雖然這段時間對自己的拍攝技術感覺好像沒有進步很多,不過卻意外的認識很多各行各業不同類型的人,擴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及視野,也豐富了自己的生活。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剛開始拿起相機時就像個小孩一樣,直衝橫撞的到處理拍照,每每為了安排行程,忙著在網路上到處找活動找景點,結果行程每次都拍到好幾個月後去了。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短短8個月內,走到哪就拍到哪,開始接觸不同的景色,嘗試許多拍攝技巧,18-55mm鏡頭還沒玩熟,就發現好多景色沒法成為我的收藏,所以馬上再買下55-300mm的望遠鏡頭,又再次發現相機內閃不夠力,又買了頂閃來幫忙,我的拍攝範圍開始向外擴張。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美好的事物不斷出現在我的眼前,為了怕稍縱即逝,讓我快門不停的按,以量取勝變成了彌補我的技術不足,結果每次挑圖修圖就夠我花上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處理,搞的我有點精疲力盡,總會怨自己技術怎麼一直沒法進步。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後來,慢慢的開始學會了耐心等待及捨棄的勇氣,為了一個景色等上一天,用心去體會當下美好的感覺,按下快門,對自己要求重質不重量,有時出外兩天,有一張能讓自己覺得滿意的照片時,已經值得了。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未來的路還很長,2012年新的開始,新的旅程。

最後附上冬天永春崗公園遠眺台北信義101大樓。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以及等待10個小時,只為了拍台北101煙火,快被凍死的我。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2012年,我來了。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