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10.10 雙十國慶 大稻埕煙火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由於上次颱風侵台,
導致原本的大稻埕煙火延期至10月10日與雙十國慶一同慶祝國家百歲生日,
這麼特別的日子及活動,
對我來說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機會。
煙火施放的時間是從晚上8點30分開始,
全程共計20分鐘的煙火,
其施放範圍由台北橋到忠孝橋之間的河面上及忠孝橋,
可見場面有多壯觀。

相關:8.18 2012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當天我跟朋友直接相約在三重的河堤邊進行拍攝,
能遇到這麼特別的日子及活動,想當然人一定也是多到很可怕,
所以我當天下午4點多到位,沒想到台北橋及三重河堤邊已經全是攝影腳架,
連想找個位置插位都困難重重,大家都老早就到此卡位了,哪會留位置給別人呀,
我在附近逛了將近1個小時尋找可以拍到煙火全景的位置,
結果還是沒有找到,最後只好放棄全景,只取河面上的煙火就好了,
接下來就請慢慢觀賞我拍的結果吧。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這次煙火對我來說還真的滿失策的,光圈多縮了幾格,雖然花火光線有比較利,
卻沒顯出他的壯大,加上沒想到煙火開花到結束不到2秒,曝光量不足,
再加上當天雖然吹的是北風,我們站在西北面向東南方拍,結果煙還是很大,
造成拍了近20分鐘的照片,只有這幾張勉強能擠出來給大家觀賞,請見諒了。
最後附上大稻埕夜景,建意點圖放大來看會比較清楚喔。
百年國慶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在網路順便找了一下大稻埕,才發現原來此地名的意思是"大的曝曬稻米場地",順便增長一點知識吧。

張貼留言

留言:

KIN 提到...

前幾張真的煙光線條較利~
後面煙真的太大了=_="

個人BLOG 提到...

Re: KIN <8143262180073621791>
呵呵,沒站到好位置,沒辦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