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1.29 花蓮隨拍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農曆過年連放9天假,結果回到花蓮,除了有去玉里外公外婆家外,其它都沒什麼出遊,內容大多是以事物為主,像是拍拍花草,還有我家娜娜,有時也順便在住家附近取景,照片的量也少的很可憐,只好將9天的拍照數量全都集中放在這一篇裡。

回到家早上幫忙家裡的早餐店,我真的非常非常不適合做餐飲業,完全記不住客人點的餐點,除了幫忙收桌洗碗外,也只會收桌洗碗,真是可悲呀。

差不多收操的時間我都會把相機跟筆記型電腦搬到店裡使用,無聊就用定焦幫娜娜拍了幾張照片,感覺還不錯說。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後來我媽對我說可以跟著妹妹練網球時去跟拍,誰知道去了之後能拍的畫面真的好少,
主要原因歸於學員練球時,都是在球場內,我想要站到外圍正面的地方也沒有,
就算想拍也沒法拍,加上拍照也不可能請學員乖乖站好來拍,每個都很認真在練球,
不過還有件事,球隊的教練有2位,結果沒有1個教練會跟學員的親屬打一下招呼,不用聊天沒差,但連個招呼都不打,感覺真差。

隨手拍了幾張就直接返家了。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這張有沒有好像在哪看過似的畫面?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過年回到玉里,外婆做了菜頭糕,真的太好吃,一個人基本上都可以吃上十幾片,每次回玉里,比較期待的大概就是外婆做的紅龜糕、年糕、菜頭糕了。
當然啦,除了吃外,還是不忘去田裡拍照,外婆種的豆芽菜。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外婆種的金桔,第一次看到金桔花苞。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田裡被小表妹丟種的波斯菊。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因為阿公的田在休耕中,結果被油菜花佔滿種個田。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晚上當然就是大餐囉,過年吃元寶。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只是沒想到在玉里的煙火真的是放不停,可惜我都沒法拍到,
不過有拍到小表妹放的花火就很夠了。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這圖建意放大來看,因為我完全用手動B快門曝光+ 無支撐,結果光影被我晃動變成看起來很像漫畫的雲朵,就像雲上的花火。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玉里回家數上,老弟換幫老爸開車,路上也用手動B快門曝光+無支撐,在車內拍下的照片感覺就像進入時光隧道。
旅遊攝影望雨心隨

長大後,感覺過年已經沒有小時後過年的感覺了,連紅包都發不出來,大家也都在忙自己的事業,感覺只有自己到現在還是一直停滯不前,期許自己今年能有長進。

當然啦,拍攝技術也還是"有待加強"。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