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2.4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放天燈活動,內心感到非常興奮,在去之前做了些功課,看著網上他人發別的照片,在夜晚一大群的天燈一起齊發向天的感覺非常壯觀,非常華麗,所以決定帶著我的愛機去試著挑戰看看。

平溪天燈節共舉辦4場,前2場都在平溪,我今晚參加的是第3場,
晚上騎著我的機車從新店出發,
延著新北市及台北市的交界處道路直奔向十分,
中途還在木柵動物園前迷路,差一點走錯路,
騎了大約1個小時到石碇,結果被警察攔下來,說是禁止車輛進入,
結果還是要花錢搭接駁車上十分,
路上再花約1個小時才到十分,下車後發現天燈已經放了一批走了,
只好先想辦進場第下一批天燈起飛了。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平均是一小時會放一次主燈,看了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決定慢慢逛到會場去。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只是沒想到慢慢逛,還是找不到放主燈的地方,
上網查後,才明白原來主燈是在活動舞台那放,
我根本進不去,因為人潮太多,加上就算進去了,我也沒地方可以插腳架。
只好退而求其次,在活動舞台下來一點點的小平地上看別人放天燈。

當天燈齊放飛上天後,內心有一種莫明的感動,
看似天上星星閃亮的天燈,每顆都帶著人們的祈願,
不管是追求愛情、事業、還是幫家人祈求平安,更或是思念,
讓我幻想成祈願背後故事中的主角,體驗著不同的故事,
也許是我太容易感動,對於如此壯大的景像,
就只差在我已經沒有淚水可以落淚了,好想大喊 "爸媽,我好想回家"。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雖然今天晚上仍舊下著不大也不小的雨,
但仍沒法將每個燈火熄滅,月亮硬是從厚厚的烏雲中探出頭來,
照片每顆愈飛愈高的天燈。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雖然沒在會場捕捉到齊放天燈的畫面,
但在這小會場中卻補捉到三太子幫忙民眾放天燈,
看著天燈飛上天的一瞬間,民眾大聲歡呼的感覺,
讓我也想跟著歡呼,相信在神民的幫忙下,
這群觀眾的願望能夠順利實現。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晚上6點半從新店上十分就花了快2小時,下山時間大概是10點半左右,
接著在等接駁車排隊就要花上1個小時,騎車回到家都已經12點半了,
排隊路上,因為下雨加上氣溫驟降,山裡飄起大霧,
看著前方接駁車也像人一樣來來回回,排隊接送客人下山,
聽警察說公車就算超過12點,也會把人全部接送下山才會結束,
真的是辛苦了參與活動的工作人員了。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排了快1個小時,才開始看到出口的情景。
新北市平溪十分放天燈


天燈活動在平溪及十分舉辦,由於當場能活動的場地及道路都很小,
基本上一台大巴就快佔去2/3的道路口,加上警察把關路口,
所以上拍照來除了要提早到主會場插腳架,還要注意安全,
因為這裡的交通真的沒都市那麼方便,
這次沒拍到齊放天燈的畫面,不過我不會放棄的,記住這次教訓,
明年的平溪十分天燈,我一定會再來的。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