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2.14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祥龍獻瑞
雖然今年鹿港花燈沒有去拍,但聽朋友說萬華龍山寺也有花燈,所以利用非假日的時間,一下班就直奔龍山寺拍花燈。龍山寺沒想到非假日也是人潮眾多,加上附近有華西街夜市,整個地區非常熱鬧,對我來說,這算是對自己在台北來說,一個非常感到新鮮的事情。

由於我很少拍寺廟,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拍,
不過好在有跟朋友一起來,可以互相討論一下,
算是臨時抱佛腳啦。

一剛到大門前就看到非常壯觀的龍鳳花燈依附在龍山寺正門的柱子上。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

進入大門後,就馬上看到左右各有一個超大花燈,
一群人都在燈前排隊,等著進到燈下祈願。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

在進入門口左側的雙龍。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花燈

殿前木製圍欄,在都市中的中式建築風味。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入大殿後可以看到一群非常虔誠的信徒,
讓我在拍攝過程中非常擔心踢到別人在筊杯。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由下向上看時,寺廟內的建築非常壯觀。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天爐香火興旺。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

接下來請慢慢品味,也許我的想表達的東西與你想的東西不一樣,
但也許我的照片也能讓你有不一樣的想法。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解籤詩
解籤
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解籤詩
解籤

結束了龍山寺花燈的拍攝,
要來龍山寺其實不難,因為台北板南線就有龍山寺站可以到達,
臨近還有華西街夜市,可以跟朋友順便吃台灣小吃,所以觀光很方便。

最後,即然都來了寺廟,就順道為各位獻上誠致的祝福,心想事成。

張貼留言

留言: